2012年2月28日火曜日

-有大家的关心与帮助所发生的奇迹~!!-



(报纸,电视台都有报道,但是有些地方跟事实有出入,下面所写的都是事实,绝无虚假。)

谢谢kiko同学帮我翻译成中文)
(日本語訳に協力していただいた親友のKikoさ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facebookと同じく、googleから提供されているこのブログも中国国内では閲覧できないことになっているのが残念ですが、近々中国版ページも開設する予定です。以下の内容は前記事「人々の優しさが起こした奇跡」と同じです。)

  我是在做梦吗?
  如果是个噩梦的话,我希望可以快点醒来。
  应该在,必须在那里的我的面包超人号,没有了。。。那一瞬间我以为我看错了。

这个像做梦一样的事情,就是这样开始的~~

  签证延期的手续比想象中麻烦,一直都不停的往返在入国管理局和警察局之间。而且,好像很需要时间。
  为了有效的利用等签证的时间空白,决定去有需要的地方,义务做日语老师。将这个决定发布出去以后,有很多大学和日语培训学校都向我发出了邀请。但是他们要求并希望我可以在武汉待的时间长一点。可是,我必须赶在炎热的夏天来临之前走过丝绸之路。我担心被烤焦在火焰山上。所以,时间上并不允许我在武汉停留太长的时间。

  最后,还是决定就在咖啡厅,麦当劳等地方,教有日语学习需要的人,我也可以多认识些朋友。我做了些关于自己的海报,贴在各大高校和我平时比较喜欢去的咖啡厅。之后,有很多人联系我,学生从大学生到63岁的老爷爷各种年龄段的都有。我给他们上了课,并且成为了朋友。从在柬埔寨做志愿者时,在NGO学校做过日语老师以后,我就没再教过日语,每次上课的时候,开始是学生很紧张,后来我也总是变的很紧张。@#%……

  那一天,和两个学生的邀请下,6点半去了武汉市非常漂亮,非常时尚的商业步行街----汉街。
  由于是步行街,入口处的保安把我们带到了汉街的自行车专用停车场。所谓的停车场,就是在小型的人行道上,圈起了一块地方。那里已经停了好多自行车,电动车。有个右胳膊上戴红袖章的大爷,是那里的管理员,站在那些车子的中间。
  我的车是没有站架的,不能跟那些车并列的排在一起。管理员让我把车放在15以外的墙根上。刚好,那个墙根的地面又是呈坡型的,管理员大爷不耐烦的把车搬起来,把车夹在了墙壁和垃圾桶之间了。我把两个锁都锁上后,准备给他5角钱停车费的时候,他表示取车的时候再给,并告诉我,他8点钟下班。
  那个叫汉街的地方,跟东京的表参道差不多的感觉。人流量很大,如果是平时的话,我已经不会把我的面包超人号停在那里,一定会用链子锁将它固定在一个地方。旅行到现在没有丢过东西,而且,那一天,管理员大爷在,我很安心的相信了他。

  在汉街逛到8点过一点回到停车场。大爷已经不在那里了,而且,我的车也不在那里了。人去车空。。。我半天回不了神。。。

  我们立即去找了保安,并报了警。
  到了派出所,录口供的时候,叫来了看车的大爷及其家人。我记得他的样子,衣服,的确是他。可是,他好像不记得我了,却坚持说“不记得了”,“没注意”,“不知道那样的车”。什么都不记得了。可能他真的是8点整离开的,可是问他6点半到8点之间车在不在,他也是不知道。能停30辆车的地方,只停了56辆车,说不记得了是不是有些失职呢。

  我们坚持说他知道,他坚持他不知道,发生了口角,他想保护自己,我们想找到车。
  我没有想过要他赔或者怎样,我只是希望他不要撒谎。。。争论到最后没有结果,只有拜托警察帮忙找,从派出所出来了。

  打的把两个学生送到家之后,已经是凌晨12点多了。一直留宿我的朋友家,离那里很远很远,已经没有车了。拖着沉重的脚步,漫无目的的走了一会,在一个公交站的长椅上坐下了。“今晚睡在哪里?要在这长椅上睡吗?面包超人号现在在哪里?我的旅行计划,我的梦想该怎么办?我以后该怎么办?”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所有的事情都在脑海中盘旋飞舞。。。很累很累。。。

  望着手机通讯录里的联系人,一个个翻下去,一个让我眼前一亮的名字-----Richead.是在一所大学里教英语的美国人,曾经在美国美术馆工作过。也是在别的外国朋友家里参加聚会时认识的,他的确是住在一带的。电话他说明情况后,尽管是深夜,他还是很热情的邀请我去了他家。在Richead家的沙发上,度过了最寒冷的一夜。

  

面包超人号不见的那天,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之后,昏天暗地的忙也是从那天开始的。
  从超人号不见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决定了-------一定要把它找回来,一定不会放弃!!!!而且不断的问自己,如果旅行就这样结束,自己真的可以接受吗?我还有自己的梦想,人生的希望,所以,我一定一定要用正当的手段,把车找回来。

  早上,从Richead家离开,我就联系了教日语,一起去老人院做义工的,在大街上认识的朋友们。总之,对在武汉所有认识的人求助,大家都明确表示会尽全力帮我寻找自行车。并且朋友们还拜托了朋友的朋友们帮我找超人号。而且,在杭州,南昌等,各地认识的朋友们都通过网络来帮我询问情况。感动,一波一波接蹱而至!!

  消息不断的扩散,有能力有关系的人也开始帮助我,媒体也开始参与进来。武汉乃至中国各地的报纸都开始采访我,大规模的找车宣传就这样开始了。网络的回复超过5万件,通过网络开始有线索,政府也开始有反应,开始督促了。

  虽然晚了些,武昌区的警察也开始了全面的搜查。从早上到深夜的不停的工作,而且,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这让我觉得非常的不好意思。一定很辛苦!非常非常的谢谢~~!!!
  
通过自行车爱好者论坛,有网友说看到辆车疑似我的。这个论坛上的帖子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帮忙发的。具体的在哪里看到的,提供线索的网友是谁,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警察的力量是强大的,很快就找到了,提供线索的网友,并带着我们一起去见了他。
  见到那位网友,我下了一跳!因为,我。。。。认识他~
  元宵节那天,我接受电视台的采访,我见过他,他也骑着自行车。由于那天放烟花的声音太大,人太多,太吵,没能好好聊聊。但是,我记得他的样子。

  他非常的喜欢自行车。经常在熟识的修车店里玩,也偶尔忙些小忙。我的车就是在他经常去的修车店里看见的,有日本警察局登录的标志,有装行李的架子,一看就知道是长途旅行用的,他对超人号的印象很深。

  我问他,“你的帅帅的车呢?”他回答我说“一周前,被偷了。”瞬间,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很想哭!
  他自己最最爱的车也不见了,却来帮我提供线索。我想安慰他,却不知道从何做起,不知道说什么好。拍拍他的肩膀,只说了句,“谢谢你。”他说,会和我一样,不放弃的去寻找!

  之后,他带我们去了修车的店。在去的路上,警车里,他告诉我,他的梦想就是能有辆日本制的比较好的自行车。我和他约好,等我周游世界的计划完成以后,一定会送一辆日本制的自行车给他。

  到了修车店,已经关门了。线索又断了。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大家帮助我,陪伴我的人都累了,但是大家都没有放弃。

  找到了~!!!!!

  当我们再次回到派出所时,就得到了车已经找到的消息。经视直播的员工的朋友,也是自行车爱好者买了我的车,警察立刻将车运了回来。

  公安局的领导和参与办案的警察同志们一起把车还给了我,举行了小型的换车仪式并且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我表达了对帮助过我找车,一直支持我中国各地朋友们,警察同志,记者的感谢。还车仪式上,有一段小小的对话。

  警察:如果真的找不到,我们准备并且已经为你准备了新的自行车。

我:谢谢!我的车已经找回来了,谢谢你们的好意!
  
警察:那我们就把车退了。

我:知道您很忙,要是有时间的话,您跟我一起去下一站西安吧
  
警察:这个主意不错,等有时间了,一定去。

我:嗯嗯,好的,我期待跟您的一起出行。  
  小小的还车仪式在愉快的气氛和笑声中结束了。
  仪式的最后,警察告诉我,已经会处罚小偷的,让我放心。我觉得偷车的人应该跟我一样渡过了最难熬,最郁闷的三天。我请求警察轻判他,对方答应帮我跟法官求情。
  
长长的几天终于过完了。。。我,不是,是我们大家战胜了不可能。

   面包超人号,刚刚不见的时候,的确很难受。但是很多热情的人,特别是温暖的武汉人对我的支持,鼓励,帮助,才完成了这个“不可能”。

   走在大街上,都会有人问,“车找到了吗?”“不要放弃哦,一定要加油。”很温馨,很温暖~~!!!
   也有很多人说,要送我新的自行车,为我提供住所,请我吃饭,给我钱。光是这份心意已经让我足够多足够多的感动。不能再给这个国家的人添任何麻烦。也没有任何理由接受大家的东西。

  无论有没有这次丢车风波,我都一直感谢一路支持我的人们。觉得非常的不好意思,给大家添了麻烦。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心情,我的谢意~~!!

  在网上,微博,还有论坛里,大家对我和失而复得的超人号事件的看法,有好有坏,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无力改变。
  每天有很多很多人给我发短信,打电话,鼓励我。还有那3天里一直陪着我的朋友们。这些都是支持我  绝对不放弃  的信念。
   很多朋友在恭喜我找到车的同时,也跟我说“你以前做志愿者对我们好,我们也对你好了一次。”一句话,倍感温暖。在我以前的博客里我也写过,能拥有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能够帮助自己,一直陪伴自己的朋友,是非常非常幸福的。
   真的真的非常谢谢~~!!!!!!!!
   
  最后,想对自己和自己的超人号,给大家添的麻烦,让大家为我的担心,真心的道歉。
   买我的自行车,不知名的朋友,最后一天为我尽全力,辛苦找车的武汉警方,通过网络支持我,帮助我,没有见过面的几万朋友们,用媒体的影响力尽力帮助我的媒体人,还有远在日本甚至到各国的支持我的人们,还有三天一直陪着我,帮我翻译的好朋友们,对你们表示最高的谢意~~!!!
   
我一定会骑着大家合力帮我找回的面包超人号,带着大家的支持,完成我的梦想,行走全世界。
   衷心的希望,中日关系能够更加友好~~~~~~~~~~~~~!!!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